2007年3月10日 星期六

荷馬~伊利亞德和奧德賽


伊利亞德從阿加門農(Agememnon)和阿基里斯(Achilles)吵架,到赫克特(Hector)死亡和將屍體領回結束。而奧德賽則是奧德修斯(Odysseus)因觸怒神在海上漂流十年後,回家發現一群求婚者霸佔了他的家,和兒子同心協力進行復仇的故事。故事中對人性的描述真實,表現的英雄們的善與惡,勇氣和懦弱。敘事常用一些比喻的手法,人物塑造、故事結構和敘事手法相當的不錯。

P250:
蕯佩敦:『假如你們讓亞該亞人在他們的船邊我戰死的地方,剝去我的鎧甲,那你們有生之年,每次想起我,就會低頭含羞。』

P261:
米奈勞斯:『馴馬者赫帕倫諾汙辱我和對抗我來後,沒有活多久去欣賞青春的樂趣。他說我是達南人中最卑鄙的。可是我彷彿記得他不是自己走者回家去娛悅愛他的妻子和父母的。』

P327:
阿波羅:『人是些可憐的動物,他們像樹葉一般,由於大地的恩惠茂盛一時,炫耀他們的光輝,但一霎間便枯萎調謝。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